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大公报 >
莫迪歷卻奧斯證寶刀未老
时间:2024-03-06 20:23   来源:足球图库

「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近年銳意年輕化,目前多名中、前場主力都是20出頭的年輕球員,兩位中場「老大哥」、已屆38歲的莫迪歷和34歲的卻奧斯,雖然開始逐漸淡出,但卻不代表無作為,例如前仗聯賽莫迪歷後備登場射入「靚波」替皇馬全取3分,卻奧斯今季亦多次憑死球造就隊友奠定勝局,原本已退出德國國家隊的他最近更獲邀出山救國,足證寶刀未老,相信餘下皇馬在歐聯和西甲爭標,及至季後的歐洲國家盃,二人依然「老有所用」。\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之前皇馬「施丹王朝」時代的資深主力已所餘無幾,如C朗拿度、賓施馬、沙治奧拉莫斯、卡斯米路、華拉尼等皆已離開,莫迪歷和卻奧斯是僅存的其中兩人,球隊如今換上一班年輕人,例如祖迪比寧咸、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卡馬雲加等;極可能在今夏約滿後離開的莫迪歷,已退居為輪換球員,較「年輕」的卻奧斯則仍有不少正選機會,憑經驗掌控比賽節奏,帶領一班後輩成長。

  莫迪歷入球挫西維爾

  不過,「兩老」拒絕淪為球隊「吉祥物」。莫迪歷去年西甲作客巴塞隆拿之役後備登場,並於補時造就比寧咸絕殺死敵;上月底主場鬥西維爾,同樣後備落場的莫迪歷在禁區頂「假身」騙過對手後起腳「網仔」而入,為苦戰下的皇馬盡取寶貴3分。卻奧斯也不輸蝕,多次憑角球和自由球為皇馬送出致勝入球;本來在3年前的上屆歐國盃後退出德國隊的卻奧斯,上月底在新主帥拿高士文誠邀下宣布「出山」,對目前一片亂局的德國隊來說,首先已起到穩定軍心的作用。未來幾個月的西甲、歐聯和歐國盃,莫、卻表現依然舉足輕重。

  皇馬明晨會在歐聯16強次回合返回主場再戰德甲的RB萊比錫。領先1:0的皇馬剛於聯賽極具爭議地被「吹走」了勝利,今戰勢拿客軍作出氣袋;上仗賽後因激動抗議領紅牌的比寧咸,將繼續夥拍入兩球的雲尼斯奧斯和洛迪高高斯攻堅,卻奧斯可望任正選,莫迪歷再做「後備殺手」。上場德甲後備入波助勝的萊比錫射手奧賓達,必復任正選為球隊反撲,但防線卻有守將施馬根累積滿3面黃牌需停賽,形勢似是皇馬應可再輕易勝出晉級,值博「讓球主客和」皇馬[-1]的讓主。(NOW643台明晨4時直播)

上一篇:士砵亭阿特蘭大鬥攻料開「大」     下一篇:東方今誓挫北區重回勝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