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大公报 >
俄罗斯足球身影日渐清晰
时间:2018-06-21 11:20   来源:足球图库

  儘管本届世界杯开赛前,东道主的俄罗斯队也获得媒体颇多关注,但这支队伍的身影相对模糊。毕竟,这是32支参赛队中排名最低的一个,也数不出几个有名的球星。

  揭幕战五球大胜沙特队,让人们记住了卓利舒夫、迪斯尤巴、高路云、加辛斯基等进球球员的名字,也记住了这支与世界排名反差极大的东道主队。

  事实上,俄罗斯足球此前不被人们看重,不仅是世界排名低,也在于这支队伍已很多年没有在世界杯取得过像样的成绩。如果说这支队伍也有过黄金岁月,那至少要追溯到30年前。1966年世界杯、1970年世界杯,前苏联队曾分别排名第四位、第五位。自从1986年排名第十位之后,这支队伍就没有挺进过淘汰赛阶段,而且每一届世界杯的排名都在下滑。

  本届世界杯颠覆了俄罗斯足球不值一提的刻板印象。首战沙特队,俄罗斯队一口气攻进五球,成了世界杯开赛至今最酣畅淋漓的一场对决。次轮迎战大牌球星沙拿领衔的埃及队,俄罗斯队再度清脆利落以3:1取胜,更加深了球迷对东道主球队的印象。尤其是卓利舒夫、迪斯尤巴、高路云这几位两场赛事中都有上佳表现的球员,已成为脍炙人口的新扎师兄。

  俄罗斯队主教练谢捷索夫在世界杯开赛前还是比较焦灼的,毕竟俄罗斯队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并没有找到多少进球的感觉。首战大胜沙特队,谢捷索夫在再战埃及队时已经可以更自信地排兵布阵,首场表现抢眼的卓利舒夫获得了首发资格,而卓利舒夫在赛事中的表现,的确也不负主教练的厚望。

  俄罗斯本土球迷对小组赛第二场俄埃之战关注度爆棚。在远离这场比赛举办地圣彼得堡的伏尔加格勒赛区,伏尔加河岸边能够容纳15000名球迷的球迷区早早就已人满为患。比赛开始后,大部分球迷都是全程站着观赛。

  经历了颇为焦灼的上半场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向俄罗斯队倾斜。先是埃及队球员自摆乌龙,拱手让俄罗斯队先得一分。随后卓利舒夫与迪斯尤巴在三分钟内各入一球,儘管埃及队凭沙拿自己製造一个点球并踢入扳回一分,但这仅仅是使沙拿领衔的埃及队输得没那么难看而已,与俄罗斯队获胜的大局已无妨碍。两场赛事大胜,让俄罗斯队晋级形势一片大好。球员们吐气扬眉,球迷的热情更是高涨,很多人开始猜测,俄罗斯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能走多远?任何一支队伍想要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都一定要经受重重考验。祝佔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俄罗斯队,越打越好,渐行渐远。   【俄罗斯报道】

上一篇:拿杰迪锡(克罗地亚中场)     下一篇:NBA猜想 今夏湖人有望会成为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