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名家推荐 >
沙拿復出欠態埃及負俄連敗
时间:2018-06-21 12:18   来源:足球图库

  沙拿在周二晚復出,但未能拯救埃及,這位剛季在利物浦入44球的射手,直至73分鐘才搏到12碼,親自操刀破網,亦只是破蛋,1:3不敵俄羅斯,法老王在世盃兩戰兩敗,瀕臨出局。出任英電視台評述工作的名宿舒利亞表示,沙拿只有六或七成狀態時,派他上陣是賭博,雖然並非狀態十足,但很高興看到他再在場上出現,但他也有入波。

  舒利亞指出沙拿確實踢得艱難,但當他操刀時,你就希望他可以入網,因為在歐聯的受傷,他在本屆世盃的遭遇是不應該如此,入球對他及球隊是開心,但他還有一段艱辛的日子。無論如何,他為球隊復出的決心是值得鼓掌,特別是在國家最需要他的時候,他的特質是值得稱讚。

  埃及教練古柏在談及沙拿的表現時表示,獲告知他感覺好,他未能在集訓時跟大隊,只能單獨訓練,故此他的體能狀態可能下降,但認為他是可以上陣。如果他不是在歐聯決賽受傷,他可以有3個星期隨大隊特訓。大家知道他對球隊的意義,他是重要的球員,他受傷大家都曾憂慮,並寧可不會發生,自己當然想他跟大隊操練,但首要是他的肩傷復原,並盡快可候命,對烏拉圭未能派上用場,今仗才可以,但卻不夠。

  沙拿確是欠態,亦缺乏支援,他的第一次射門要直至41分鐘在峨眉月華麗轉身後起腳,皮球在柱邊出界。處於劣勢的埃及在易邊後2分鐘失守,隊長法迪將對手的射門改變方向入網,本屆剛踏入小組賽第2輪,就出現第5球烏龍波,歷屆世盃只有1998年6球更多。俄軍並在59分鐘擴大領先,上仗入替梅開二度的卓利舒夫接應加路傳中球射入,累計入3球,今仗4次射門入1球,傳交到位率76.9%,攔截及偷球並各有2次,再次當選全場最佳。

  上仗也是後備入替入波的高大中鋒迪斯尤巴,今仗亦擔正不負所託,3分鐘後胸部停球擺脫敵衛後射入。落後3球的埃及未氣餒,沙拿的中路強闖被攔跌獲極刑射入,繼1934年的科斯,1990年的艾根尼,沙拿成為第3位在世盃入波的埃及球員。

  本屆世盃17仗入10球12碼,已等於4年前48仗才出現10球12碼,當年整個賽事64仗出現13球。而俄羅斯兩捷出線16強在望,兩仗入8球,等於西班牙在2010年捧盃過程7仗總入球,並是1934年的意大利以來,東道主同比最佳表現,亦比較過去兩屆角逐決賽周的總共入球多,在2002年及2014年合計才6球。

  教練卓徹索夫表示,己隊兩勝並非意外,有一個團結的團隊,從失敗學習,令球隊更加成功,大家都很高興獲兩捷,給球迷帶來歡樂。球隊的紀律性非常好,令他很高興,這是高能量水準的演出,但也有一些技術的難題,己隊需要好好休息及準備下一仗,烏拉圭是另一水平,他們有自己的風格及踢法。

  在周二較早舉行的兩場小組賽,勝負亦與12碼及烏龍波有關,日本藉香川真司操刀開紀錄,以2:1打敗犯手球領紅10人應戰的哥倫比亞,成為第一支亞洲隊在世盃打敗南美隊;而塞內加爾就靠波蘭烏龍波領先,最後亦是贏2:1。

上一篇:阿根廷又求變克學冰封美斯     下一篇:阿根廷一勝脫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