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香港商报 >
J洛本田 再生俠鬥神奇
时间:2018-06-20 05:43   来源:足球图库

  哥倫比亞球星占士洛迪古斯上屆世界盃一戰揚名,接着幾年卻毫無突破;日本主力本田圭佑由上屆國家隊進攻王牌,淪為要遠赴墨西哥爭取上陣機會。今晚世盃H組兩軍於莫爾多維亞球場相遇,二人經歷跌宕起伏的四年後,誓要重現光芒。

  一四世盃,當時只得二十二歲的占士洛迪古斯因射手法卡奧受傷倦勤而成為哥倫比亞進攻核心,個人獨取六球奪金靴獎,更領軍歷史性殺入八強,名字家喻戶曉。他隨即轉投皇家馬德里,惟在教練安察洛堤、賓尼迪斯及施丹麾下,均苦無正選上陣機會,去季外借到拜仁慕尼黑情況才有改善,也未能重拾四年前的鋒芒。

  雖然占士洛迪古斯上周突然缺陣哥倫比亞操練,幸而據報是隊醫要他調整至最佳身體狀態出戰,並非受傷。此子也矢言要領軍突破去屆成績:「我希望今屆可以助國家隊至少打入四強,甚至殺入決賽!」

  跟「J洛」一樣跌宕四年的,還有效力帕丘卡的本田圭佑。這名日本中場自一〇世盃成為藍武士核心,但一四年一月轉投AC米蘭後一直只屬後備,職業生涯急轉直下。為了保證上陣機會爭取再戰世盃,他去年夏天毅然選擇到墨超征戰,但仍被日本一代名將城彰二等批評不再值得成為國家隊進攻策劃人。

  適逢大阪市周一發生地震,日本教練西野朗向災民表示深切慰問,而當地攝津市出生的本田圭佑亦稱勝利不止為個人:「為了今仗,我十分認真地準備,希望今場能踢出國民對己隊的期望。」兩名矢志翻身的重生俠,必以他們的黃金左腳踢出神奇一戰。

上一篇:法卡奧乾貴士圓夢世盃     下一篇:暖男阿朗抱抱小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