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星岛综合 >
敲屈福特拉素布拉加 博水晶宫般茅和波
时间:2020-01-21 15:01   来源:足球图库

  利物浦在周日的英超主场以2:0击败曼联,今届赢尽全部19支对手,并趁第二名、三名的曼城及李斯特城失分,扩大领先优势至16分,并踢少一场,进一步迈进夺标之路。

  红军在今仗继续由三义戟沙拿、法明奴及文尼攻坚,而曼联则有主力前锋拉舒福特因伤倦勤,由马迪尔挂帅,丹尼尔占士、安祖斯彭利拿及路基梳尔作后上支援;利物浦在控球率(53%对47%)及射门(16射5中龙对9射4中龙)均明显佔优;事实上,主队具威胁的攻门亦较多,上半场便吃了两次诈糊,而红魔鬼在下半场的表现才稍有改善,抢回一些攻势,但未能把握机会,终告落败而回,赛后以23战得34分,续排第五位。

  利物浦在开赛后仅14分钟就开纪录,阿诺开出角球,云迪积克近门顶入,自去届开始,阿诺在英超共有21次助攻,是所有球员之冠。开纪录后,红军攻势更盛,在25分钟,法明奴左辅位射入,但经翻看VAR后,因云迪积克侵犯曼联门将迪基亚在先而入球无效。两分钟后,法明奴接应沙拿的妙传,近门射斜。到35分钟,红军又吃诈糊,韦拿度姆的入球因越位在先而作废。到完半场前4分钟,曼联才取得首个具威胁攻门,云比沙卡右路传中,安祖斯彭利拿远柱接应来迟一步,近射斜出。完场前,文尼的近射则被迪基亚闩出,半场红军1球领先。易边后主队续有增添纪录机会,仅两分钟,安祖罗拔臣左路传中,沙拿近射挞Q斜出失机。两分钟后,佐敦轩达臣禁区边劲射,又被迪基亚扑救中柱弹出。到12分钟,红魔鬼在3分钟内费特及马迪尔先后有扳平机会,但同未能命中目标。于30分钟,曼联虽换入马达及格连活特,但却无济于事,反而在补时阶段多失一球,门将艾利臣比加开出长传予沙拿,在丹尼尔占士追缠下射入,首次对曼联入波,协助红军赢2:0,艾利臣比加并成为自2010年3月连拿对新特兰后,首名在英超作助攻的红军门将。利物浦成为自2001至02年度的阿仙奴后,首支在开季22场英超都有入球的球队,同时是自2006年12月后,连续7场英超保持清白之身。

  红军领先优势多达16分,并打少一场,连向来审慎的领队高普亦承认可让球迷发梦,那是30年来在顶级联赛未圆的锦标梦。

  利物浦于双红会技术击倒曼联,有球迷在比赛期间高唱「我们将会赢得冠军」,高普大讚晏菲路内弥漫着这种气氛:「当我们作赛时,球迷可敢于造梦、可高歌。」被问到可有信心把领先优势带到尾时,他回应:「我不知道会否被追赶,我不在乎。」

  曼联主帅苏斯克查表示球队欠埋门一脚,并透露拉舒福特预计需要休战6星期。

  他称:「球员已倾尽所能,在最后25至30分钟向他们施压,令他们退守。我为在角球失守,以及埋门一脚感到失望,但有很多可取之处。我们没有埋门一脚或作最后一传的质素。」

  苏B并透露拉舒福特的伤情:「是的,拉舒福特受压力性骨折,那是在对狼队时发生。他将会休战一段时间,正常是6星期,但我不是医生,之后他可能尚需康复疗程。」

  至于居第三位的李斯特城则持续表现回落,作客对般尼在领先1球下连失两球落败,英超连输两场,赛后以23战得45分,续排第三位,但因落后达19分,争标希望渺茫。

  其实,李斯特城今仗的表现是不差,控球率(56%对44%)及射门(18射8中龙对8射5中龙)均明显佔优,但可惜两名攻击球员前锋华迪及中场占士麦迪臣的状态欠佳,尤其是前者,射失了一记12码,而在圣诞前8场比赛共入11球,但近7仗只入1球,因此,令球队的攻力大受影响,加上般尼门将朴比有水準演出,以致李城全失3分。

  客军在开赛后33分钟开纪录,哈维班尼斯推至右𨍭抽射入网。到下半场两分钟,派特的一次劲射,被朴比飞身扑出。在11分钟,般尼扳平,麦尼尔开出角球,宾美迎顶,李城门将卡斯柏舒米高挡出不远,基斯活特近门射入。于23分钟,李城获再领先良机,宾美禁区内犯哈维班尼斯,被罚12码,华迪主射,被朴比救出,列卡度彭利拿再射却斜出。在33分钟,华迪再获入波机会,但其近射太正又被朴比挡出,未能再领前,反而在完场前11分钟再失守输波,查理泰莱左路传中,庄尼伊云斯漏踢,韦斯活得机射入,赛后般尼以23战得27分,升上第十四位。

  敲屈福特拉素布拉加 博水晶宫般茅和波

  英超联赛在周二开快车,上演多场比赛,其中一仗为护级大战,由阿士东维拉主场恭候屈福特,客军近况奇佳,已回复去届黑马的本色,今仗力足乘勇击败近态平平的维拉。

  上届在英超排第十一名,并在足总盃夺亚军的屈福特,开季表现令人失望,跌落榜末位置,深陷降班威胁,原已被视为护级机会渺茫,但近期却强势回勇,近7场比赛不败,其中在英超则是4胜2和,豪取14分,现以23战得23分,由包尾大幡跳升至第十七位,脱离了降班区,护级形势变得较好;当然,球队现时仍须积极抢分,进一步远离降班区,护级决心绝无疑问;事实上,近期胜仗的对手不乏强队,包括曼联及狼队,在上场主场对强敌热刺,若非甸尼射失12码,屈福特有望取胜;加上在首循环主场对碰时,屈福特以3:0大胜,因此,今仗即使是客场出击,仍值得被看好。

  至于升班马阿士东维拉,则以23战得22分,位居第十八,亦要为护级而挣扎;不过,球队的近况却明显不及屈福特,近4场比赛不胜,仅获2和2负,其中,两名主将门将汤希顿及前锋韦斯利继续受伤缺阵,对球队的实力有一定的影响,今仗面对强势的屈福特,注定是无运行。

  其他比赛方面,值得敲拉素、布拉加、西维尔,博水晶宫赛和修咸顿,般尼茅夫赛和白礼顿。

上一篇:拉素作客有力再下一城     下一篇:独行侠藉地利有力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