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澳门日报 >
體壇名將培養星二代
时间:2020-05-21 17:31   来源:足球图库

全球體壇在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緩解後漸有起色,一些“星”二代也受人關注。除NBA球星勒邦占士、名宿華迪的兒子外,CBA球星易建聯亦開始培養兒子接觸籃球。但期望外界勿過份關注,避免予這些幼苗壓力,“星”二代將來是否繼承父親的衣砵,仍言之尚早。

被譽為籃球之神的米高佐敦,在籃壇成就毋容置疑,紀錄片《最後一舞》亦不足以包攬豐功偉績。在佐敦自傳中,透露讓兩個兒子接觸很多運動,包括籃球及棒球等,從不會阻止兒子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而,米高佐敦亦擔心兒子作為運動明星後代,被媒體分外關注,及寄予很高期望,這絕不會使這些孩子快樂成長。

米高佐敦的兩名兒子曾征戰NCAA,但因不同原因退出大學隊。雖在籃球史上,不乏出色的父子兵,如居里、湯臣及高比拜仁等,他們的父親都曾是籃壇中人。作為大帝兒子的JR勒邦占士,去年代表球隊出戰全美高中籃球賽決賽,竟吸引超過二百七十家媒體採訪,一萬張門票早被搶光,可見“大帝哲嗣”四字的威力。

CBA球星們亦紛紛上載自己與孩子們的訓練課,但無論怎樣,培養下一代喜歡運動是百利而無一害,讓他們愛上體育運動才是最重要。但外界應勿予過份關注,避免對他們造成太大壓力。

賈大廚

上一篇:曼城禁歐戰上訴下月審     下一篇:克洛普認現復操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