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成报 >
新國足 新期待
时间:2019-08-27 14:28   来源:足球图库

納比再掌帥印 李可艾克森加盟

新一期國足於25日在位於河北香河的國家足球訓練基地展開集訓,備戰9月10日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首場對陣馬爾代夫的比賽。在歸化球員加盟、中國足協完成換屆等新背景下,煥發新意的國足能否打進世界盃決賽圈,值得期待。

今年5月,在告別國足帥位4個月後,意大利名帥納比再度出任國足主教練。無疑,雖然只是在上個周期半途接手,但如今納比已對國足球員、技戰術打法頗為熟悉,主帥和球員不需要適應時間,有助於球隊在短期內捏合起來。

納比在上屆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前4戰只拿到1分的窘境下,他上任後帶隊在12強賽剩餘6場比賽拿到11分,距離獲得附加賽資格的敘利亞隊只差1分,且將晉級俄羅斯世界盃的希望保留到最後一輪,這是2002年後國足距離世界盃最近的一次。這對國足隊員的心理「加持」是顯而易見的。

而在回歸後的兩場熱身賽中,納比率隊分別擊敗菲律賓和塔吉克,磨合效果初顯,國足的心理建設也得到進一步加強。

或有更多歸化球員來投

25日接受採訪時,納比明確表示,要打造一個30人左右的比較強的球隊衝擊世界盃。這意味本次35人大名單的球員或許將有以往的非國家隊「常客」最終進入納比的「法眼」。納比的這句話同時也透露出他對國足衝擊世界盃的信心。

與以往不同,國足本次衝擊世界盃有了歸化球員的加盟--5月30日的集訓名單中,北京中赫國安球員李可成為首名歸化球員國腳;8月21日的集訓名單中,廣州恒大球員艾克森(之前譯為艾傑臣)成為首位無中國血緣歸化國腳。有了他們的加盟,國足的實力將得到提升,而在未來可能有更多歸化球員加盟的情況下,國足打入世界盃的希望持續增加。正如新任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所說:「如果我們能夠歸化一兩名核心隊員的話,那麼國足打進卡塔爾世界盃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繼打入2002年世界盃後,國足已連續四屆無緣世界盃決賽圈。再次打入世界盃一直是廣大球迷的期望,「新」國足能否帶來新生機,最終實現這一目標,讓我們拭目以待。

按計劃,躋身35人國足名單的球員中,除恒大、上港的11人及力於西甲愛斯賓奴的武磊外,其餘23人都會參加香河集訓。 ■新華社

上一篇:熱刺贏形勢輸比「素」     下一篇:维拉队长 挑战劲「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