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分析 >
西甲:巴萨vs格拉纳达
时间:2020-01-19 17:40   来源:足球图库
西甲:巴萨vs格拉纳达 04:00

在这个冬窗,巴萨解雇了巴尔韦德,但继任者不是有巴萨DNA的哈维,也不是功成名就的名帅,只是一个此前执教贝蒂斯的塞蒂恩。虽然塞蒂恩是克鲁伊夫的狂热崇拜者,但是巴萨会选择这名此前执教经历并不算显赫的主帅,还是有些意外。

本场比赛,将是塞蒂恩的首秀,又是主场作战,塞蒂恩势必会让球迷看到他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

从阵型来看,塞蒂恩本场有可能变阵3-5-2,尤其是苏亚雷斯受伤缺席的情况下,梅西和格列兹曼组成双中锋是不错的选择。他在贝蒂斯期间,对于3中卫体系就十分痴迷,到了巴萨,有可能沿用这一阵型。

但是苏亚雷斯的受伤还是会给巴萨带来不小的麻烦。在苏亚雷斯不在的情况下,巴萨缺少一个可以和对方后卫对抗的中锋。之前苏亚雷斯其实是为梅西和格列兹曼吸引了不少防守,在中路有这样一个中锋扛住对方后卫梅西会好发挥很多。

事实证明,格列兹曼在中锋位置很容易迷失,尤其是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因此在法国国家队,德尚一直会启用吉鲁为格子保驾护航。在巴萨也是同样的道理,几次苏亚雷斯不在面对铁桶阵的情况,巴萨都处理的不是很好。0-0布拉格斯拉维亚、1-3莱万特,巴萨都没创造出什么机会。4-1塞尔塔一役也是靠着梅西的1点球+2任意球,实际上运动战没什么机会。

在这种情况下,巴萨的边路必须打开,这样才能拉开对手的阵型,通过边中结合取得进球。5-2巴伦西亚和5-2贝蒂斯都是这样的典范,但这也就意味着,边后卫助攻幅度会非常非常大,因此这两场比赛球队接连被对手反击进球,防守端会陷入危险。

本场德容停赛,阿图尔刚刚伤愈复出。从赛前采访来看,塞蒂恩似乎对于比达尔此前的所作所为并不是很满意,只有在谈到比达尔时,塞蒂恩表示不想单独谈论个别球员。而对于小将普伊奇和阿贝尔·鲁伊斯塞蒂恩都给出了回答。

塞蒂恩也是以铁腕治军著称,他上任后很有可能对巴萨的更衣室带来改变。对于屡屡闹出转会传闻,甚至和巴萨对簿公堂的比达尔,本场可能不会被列入首发。

更有可能是罗贝托、拉基蒂奇和布斯克茨组成中场,这3人覆盖面积都不大,中场的绞杀能力不强。而且对于进攻的支持都比较有限,关键传球最高的竟然是布斯克茨的0.9次。

此外,左后卫的人选也是一个谜,菲尔波是塞蒂恩旧部,而且阿尔巴最近状态糟糕,塞蒂恩有可能会拿下阿尔巴,派上菲尔波加强活力。

本场他们的对手格拉纳达本场也有可能变阵5-4-1,这是很多球队在客场面对巴萨时会使用的策略。尤其是中卫马丁内斯及时复出,格拉纳达有实力派出3中卫加强防守。虽然蒙托罗停赛,但埃雷拉及时复出,他将和戈纳隆组成后腰,这两人场均合计能有6次抢断,防守能力很强。

但是在边路,尤其是左边路,如果继续使用马齐斯或巴蒂略出任边前卫,面对梅西+塞梅多的冲击,格拉纳达的防守很可能出现问题。这两人都并不过多参与防守,场均抢断加起来只有1.5次,其实是纯正的边锋踢法。

本场比赛作为塞蒂恩的首秀,不确定因素有不少。但是巴萨坐镇诺坎普,还是值得信赖的。另外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梅西自比拉诺瓦时代以来,每逢新帅首秀必进球。本场个人观点是可以小搏一把巴萨-2/2.5支持新帅。
上一篇:德甲:帕德伯恩 vs 勒沃库森     下一篇:意甲:亚特兰大VS斯帕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