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分析 >
亚洲杯阿联酋巡礼之历史:上届夺季军
时间:2018-12-12 13:11   来源:足球图库

       阿联酋是一支典型的西亚球队,球队甚至比沙特,科威特和阿曼这样的西亚球队更为传统,非常注重个人技术,不过由于身体素质普遍缺乏和球队配合并不算突出,阿联酋在亚洲一直没有进入一流行列。在亚洲,阿联酋还谈不上是一支举足轻重的强队。

        在阿联酋足球的历史上,球队最为辉煌的往事莫过于出席了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和沙特,中国,卡塔尔,韩国以及朝鲜六支球队进行单循环的比赛来决出两个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名额。最终中国队出现了两次著名的黑色三分钟,阿联酋和韩国联手出线,参加了1990年的世界杯,虽然在意大利,阿联酋小组赛三战皆墨,不过这依旧是阿联酋足球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在亚洲杯的历史上,阿联酋的总体表现算不上十分亮眼,球队历史上8次进入亚洲杯决赛圈,最好成绩是1996年的亚洲杯,当时阿联酋也是作为东道主本土作战,球队小组出线后先后淘汰了伊拉克和科威特,在决赛中不敌当时绝对的亚洲霸主沙特,获得亚军,这也是球队亚洲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了。

  而在2015年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上,阿联酋表现不俗,他们在“亚洲梅西”奥马尔的带领下小组出线后淘汰日本,可惜半决赛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最终3、4名决赛击败伊拉克获得季军,这也是阿联酋在本土之外的亚洲杯取得的最好成绩。

        (啊哈)

上一篇:亚洲杯阿联酋巡礼之国家概况:沙漠之花     下一篇:亚洲杯阿联酋巡礼之联赛:王者艾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