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分析 >
亚洲杯阿联酋巡礼之联赛:王者艾因
时间:2018-12-12 13:12   来源:足球图库

       虽然阿联酋人口并不多,不过阿联酋也有自己的联赛,阿联酋顶级联赛是阿联酋超级联赛,共由14支不同的球队组成,以双循环得分制作赛,共进行26轮。赛季末按照积分高低排名,若积分相同则以净胜球来区分排名,联赛前三名将参加下赛季的亚冠,排名最后的两支球队降级。

  阿联酋超级联赛始建于1973 年,但直到2008年才实行职业化。所有的赛事自2008年以来都以阿联酋的主要赞助商的名字命名。

  除了联赛之外,阿联酋还有淘汰赛赛制的阿联酋总统杯以及赛制非常独特的阿联酋联赛杯,阿联酋总统杯中,顶级联赛球队直接进入十六强,冠军也可以获得一个亚冠参赛名额。阿联酋联赛杯则是14支顶级联赛球队分在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赛,每组前四名进入淘汰赛,最后决出冠军。

  在阿联酋足球的历史上,阿尔扎比艾因是绝对的强队,他们最近七年四次加冕阿联酋超级联赛冠军,2003年,亚冠联赛由亚洲俱乐部冠军杯、亚洲优胜者杯、亚洲超级杯合并而来,而第一届亚冠的冠军就是阿尔扎比艾因,在那届亚冠的半决赛中,阿尔扎比艾因和大连实德两回合总比分踢成7:6,给中国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啊哈)

上一篇:亚洲杯阿联酋巡礼之历史:上届夺季军     下一篇:周四:阿克希萨出局 列日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