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苹果日报 >
歐聯攻略:「埃及文明」開火轟羅馬 撐紅軍拔頭籌
时间:2018-04-24 11:31   来源:足球图库


歐聯四強開戰!闊別準決賽達10年的利物浦,在周二首回合賽事主場迎戰意甲球隊羅馬。利物浦在今屆歐聯共入33球火力冠絕,地頭出擊勢必先拔頭籌,紅軍讓一球照捧。
文:何西

利物浦自07/08球季後再入歐聯四強,紅軍在八強面對同屬英格蘭球隊,今屆英超冠軍曼城,主客場皆贏波下,以總比數5:1大勝藍月強勢晉級。利物浦在八強再有五球進賬,今屆歐聯自分組賽起,至今合共已入33球,總入球屬32支參賽球隊之冠。
皇家馬德里的基斯坦奴朗拿度目前以15球在歐聯射手榜遙遙領先,不過利物浦勝在進攻多元化,「埃及文明」三叉戟威力強大,穆罕默德沙拿及羅拔圖法明奴各攻入八球,沙迪奧文尼亦有七球進賬。

     
 
紅軍歐聯主場不敗

利物浦在英超仍有爭取前四位置的目標,上周六聯賽作客出戰榜末西布朗卻受打擊,一度領先兩球下最終遭逼和2:2。領隊高路普目前較為重視歐聯,在該場聯賽收起了部份主力,法明奴、阿歷士張伯倫、左右兩閘安德魯羅拔臣及阿歷山大阿諾特皆被列為後備,戰力難免打折扣。中場安利簡恩以及守將祖爾麥迪比仍在養傷,而兩名後防洛夫雲與祖高美斯則在上仗傷癒復出,預計紅軍在今仗會排出接近最強陣容出擊,連同附加賽今屆歐聯進行了六場主場比賽,取得四勝二和保持不敗,迎戰羅馬贏波本錢不小。
羅馬上一次亦是唯一一次打入四強,已是83/84球季歐冠盃時代,當時首都狼以總比數3:2反勝登地聯晉級,隨後決賽對手正是利物浦,結果飲恨屈居亞軍。羅馬目前情況與利物浦相似,打入歐聯四強,在本土聯賽卻尚未鎖定前四席位。羅馬在上周六意甲同樣留力出擊,作客史帕爾在迪羅斯、迪斯高以及費奧倫斯等休戰下,仍以3:0大勝。

羅馬作客英格蘭往績差

羅馬在八強戰踢出經典一役,面對當時奪標大熱巴塞隆拿,首回合負1:4絕對劣勢下,次回合在主場大逆轉贏3:0晉級;然而羅馬的作客戰績始終欠佳,不敵巴塞隆拿已是該隊連續三場歐聯作客比賽吃敗仗,期間每仗至少失掉兩球;首都狼最近六次在歐戰淘汰賽遇上英格蘭球隊,下場是悉數出局,近16次作客出戰英格蘭球隊亦僅一次取勝而回,今場造訪紅軍,不宜看好。  

上一篇:英冠大势:信打比郡擦「卡」抢分 发     下一篇:歐聯攻略:大勇C朗領軍 捧皇馬下盤殺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