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苹果日报 >
世盃重心:双锋大赛哑火难破沙地堡垒 乌拉圭小胜格
时间:2018-06-20 16:24   来源:足球图库

【A组】乌拉圭的踢法一向实而不华,被看轻时相当值得重视,然而周三世盃A组次轮在罗斯托夫迎战首轮惨败五球的沙地阿拉伯,该队要让至两球实在太辣,博乌拉圭赢波输盘,捧「让球主客和」[-1]「和」。(球赛编号:星期三2;now616及618台今日11:00pm直播)

泰巴利斯麾下的乌拉圭,由2010世盃起至今,法定时间所赢的六场赛事,有五场仅胜一球,包括上周五首轮靠效力马德里体育会的中坚荷西基文尼斯头槌顶入,惊险1:0绝杀没有穆罕默德沙拿在阵的埃及,可见踢法相当具马体会味道的乌拉圭,绝非擅长主攻的球队。

阿苏卡云尼状态成疑

乌拉圭一双31岁的王牌箭头卡云尼及苏亚雷斯,首轮都未能取得入球,尤其阿苏屡次门前失机,甚至未有射门,今仗第100次为国上阵也好,状态仍令人担心。反而一向把握力低于阿苏的卡云尼演出较佳,一次主射罚球中柱,亦有一次劲射仅被对方门将「神救」挡出,未能入球的确有点欠运,但这位巴黎圣日耳门前锋在近两届世盃合计踢10场亦只入两球而已,绝非多产。

沙地首轮斗俄罗斯输0:5,赛后有传沙地体育部长兼王室人员艾沙希对球队表现极不满,甚至点名要惩罚队长奥沙马哈萨维等三名球员,不过该国已否认传闻,教练比斯寄望众将知耻近乎勇:「对手没有太花气力,已经足以取胜,我为全队的表现感羞耻。不过我相信自己的计划及球员的能力,亦不担心自己会被炒,今仗表现会有改善。」
  
沙地料变阵以守为先

无疑沙地首场表现相当失礼,不过其崩溃的要因是未能应付俄罗斯的高空攻势,预计沙地今仗会改排4-5-1较保守的阵容,中场老将艾度马历艾卡巴尼及快翼艾穆华勒亦会上阵,避免再次丑出国际。而乌拉圭一向排4-3-1-2阵式,宾坦古亚等四员中场都聚集在中路,马泰斯云仙奴、兰迪斯的踢法亦偏向工兵,缺乏创造力,而一双闸马田卡沙利斯及古利姆华利拿的侧击力都平平,尤其前者是中坚出身兼惯用右脚,客串踢左闸,自然难以要求这位31岁后防在助攻上有太多贡献。

幸好,乌拉圭一向韧力十足,而且板凳上亦有擅长出击的翼衞彭利拿及迪亚高拿索特候命,预计乌拉圭经过一轮「老鼠拉龟」后,改为用尽球场阔度作高空轰炸下,始终有办法撕破沙地的防线,博乌拉圭赢一球有逾四倍分头,捧「和」。  
 

世盃重心:双锋大赛哑火难破沙地堡垒 乌拉圭小胜格

上一篇:最强数据:沙地士气沉难捱半场     下一篇:世盃攻略:丹麦折主将博澳洲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