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苹果日报 >
名家头条:秘鲁缺经验慌失失 高卢雄鸡势连捷
时间:2018-06-21 10:49   来源:足球图库

【C组】俄罗斯世界盃决赛周热门之一的法国,今日在C组第二轮赛事再度出击争取连捷,对手是首战不敌丹麦的秘鲁,纵使法军首战对澳洲踢不出应有水準,但此战面对缺乏经验的秘鲁,仍有条件小胜。(球赛编号:星期四3;now616及618台今日11:00pm直播)
文:谭拔士

决赛周经过接近一星期的角逐,所有球队已经登场,俄罗斯与埃及已经进行了两场赛事,当中主队俄军录得连捷,埃及则连败。经过首轮赛事,可简单评价个别球队的表现。墨西哥是暂时最令人惊喜的球队,纵使赛前被负面消息缠绕,但球员踢来充满能量,而能否保持水準是突破的关键,至于英格兰首战战至补时全取三分,上半场表现明显较佳,但首战全取三分可为球队减压。
  
法国未上力难大胜

赛前已指出,德国在热身赛表现并不讨好,首战对墨西哥,球员踢来缺乏动力,进攻欠速度,有说是压力问题,也有评论认为是球员太想赢及争取入球,令到防守出现大量空位,在这个水平的赛事,这种说法是无法成立,以德国足球的传统準备赛事方式和细緻度,这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可能内部出现了些问题,且看下仗对瑞典有否改善。
巴西首战和瑞士是有点不幸,上半场展示出争标的能力,攻守极之平衡,但下半场初段明显不集中,失守后亦未能能踢回上半场水準,当然,初段失那球是其中一个因素。尼马在热身赛显示伤势已痊癒,但在真正比赛便可看到状态是有待提升,如发挥正常,不是有太多球队能够击败防守效率甚高的巴西。
至于另一热门法国首战险胜澳洲的过程并不具说服力,除首20分钟,其余时间进攻没有太多的亮点,球员在场上面对极其体力化及压迫的澳洲,未能靠整体合作组织到太多攻势,大部份时间是靠球员个人质素及能力尝试作突破,只是效果并不明显,威胁也不多,被视为今届赛事其中一位新星的基利安麦巴比首战未能令人留下太深的印象。事实上,澳洲没有太多有质素球员,便以体能及身形与强队抗衡,而法国所入的第二球是下半场罕有的禁区顶靠组织配合而产生威胁,最后有运气下取得致胜入球,如果今日法国中前场能够多点以整体配合进攻,赢的机会仍然乐观。

秘鲁不擅打整体战

秘鲁首战落败是有点不幸,先射失12码,再在下半场被丹麦把握仅有的机会;笔者全不怀疑秘鲁球员的个人技术及决心,但阔别决赛周多年,再次出战,球员踢来有点慌张,由于首战失利,此战必须抢分,只是面对级数有别的法军,要爆冷并不容易。 
 

名家头条:秘鲁缺经验慌失失 高卢雄鸡势连捷

上一篇:最强数据:秘鲁够韧博「半和」     下一篇:名家头条:变阵出击抢首胜 阿根廷主W「克」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