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苹果日报 >
名家头条:变阵出击抢首胜 阿根廷主W「克」敌
时间:2018-06-21 10:49   来源:足球图库

【D组】阿根廷在世界盃D组首战被冰岛逼和1:1,周四晚在诺夫哥罗德球场再次出击,出战首仗轻取尼日利亚的克罗地亚。虽然阿根廷首战失利,但经过一场比赛后,相信在球王美斯带领下有力打开胜门,保住出线的机会。(球赛编号:星期四4;now616及618台明日2:00am直播)
文:郑兆聪

由美斯领军的阿根廷分组赛首战领先下遭冰岛追平,之后围攻,可是苦无破敌之法,当中不少球迷赛后的焦点放在美斯射失12码之上。阿根廷上仗表现是否很差?当然不是,始终分组赛首战面对屯重兵于禁区,且採取紧密联防的冰岛,要找到射门机会并不容易。
    
阿国改踢三中坚

其实,赛前已预计近年在国际大赛经常做「二奶」的阿根廷要在此组出线,过程并不会容易,因为冰岛在两年前的欧国盃已展示过实力,克罗地亚在两大中场领军,组合是以老带新,战力是有保证,至于尼日利亚实力较参差,阿根廷首战仅和当然失望,但还有两场赛事抢分。

上次在此栏已指出,阿根廷备战今次决赛周的準备工作并不理想,出发前先后有正选门将罗美路与中场兰仙尼受伤退队,而原先安排好作客以色列的友赛又临时取消,以致赛前只有对海地的友赛,大部份球员有近一个月没有正式比赛,比赛状态难免受影响,亦可能因为这样,上仗对冰岛的进攻速度甚慢,但经过一场比赛后,球员状态必定有所提升,如球员能够克服压力,加快进攻速度,多利用两路进攻,要挫克罗地亚并非不可能。

据报道,阿根廷首战失利后,喜欢因应不同对手而变阵出击的教练森柏奥利,已部署此战并作出多个变动,除可能收起上仗演出失望的马高斯卢祖及迪马利亚外,还可能改踢三名中坚。森帅在赛前数天正尝试寻找最适合球队的踢法,应付不会死守在禁区顶的克罗地亚。

由莫迪历及拿杰迪锡两位星级中场带领的克罗地亚,在分组赛首战面对尼日利亚,赛前预计会有相当大的阻力,但过程却是较预期轻鬆,因为全场完全主导了比赛的形势,半场领先一球,下半场再靠一个毫无疑问的12码奠定胜局

克军卡连历退队

不过,前锋卡连历早前退队,有说是受背伤影响,亦有说是卡连历上仗对尼日利亚拒绝后备上阵而被退队;到底是受伤,还是被退,局外人难以清楚,但突然缺少一名球员多少也会影队内气氛,另外「格仔兵团」以甚么踢法亦值得关注;如採取守势,让今仗变阵出击的阿根廷主导赛事,能否守住阿根廷进攻?如与阿根廷斗攻,则更有可能合演大战。

名家头条:变阵出击抢首胜 阿根廷主W「克」敌

上一篇:名家头条:秘鲁缺经验慌失失 高卢雄鸡势连捷     下一篇:最强数据:阿根廷克国旺开「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