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太阳报 >
國足積極備戰世盃外圍賽
时间:2023-11-10 20:40   来源:足球图库

區外圍賽36強賽。左下圖:國足主帥揚科維奇(左三)帶領球隊爭出線。右圖:張玉寧(左)傷癒,獲國足重召。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又到了即將踏上2026年美加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36強賽的節點,中國男足國家隊於7日公布了新一期集訓名單。經過半年的磨合與調整,如今國足陣容已經趨於穩定。隨着此前長期養傷的張玉寧回歸,國足鋒線位置也終於迎來補強。

  國足最新24人名單中,相對比較意外的屬歸化球員艾克森落選。畢竟主帥揚科維奇上任後的4期集訓中,艾克森全部入選,只是首期因身體原因退出。不過,綜合此前表現,艾克森的落選似乎也算情理之中。從他近幾場熱身賽的表現來看,總體不太理想。不僅是在對陣實力稍強的烏茲別克斯坦時體現不出太多作用,在對陣實力相對有限的緬甸和巴勒斯坦時,作用同樣不多。在參加集訓期間的6場比賽裏,艾克森一共出戰5場,其中4場比賽擔任首發但中途被換下。作為前鋒的他,僅有1次助攻。

  除了落選的艾克森,國足名單還有一處比較大的變化是張玉寧傷癒回歸。這是他首次入選揚科維奇時期的國足。張玉寧上一次入選國足,還要追溯到上屆世盃外12強賽最後階段,他首發出戰了與沙特阿拉伯和阿曼的比賽。

  以上屆世盃外12強賽階段的表現來看,張玉寧是為數不多能擔起國足重任的年輕球員,尤其作為稀缺的本土前鋒,這就顯得更加難得。本賽季,張玉寧處於長期養傷狀態,曾在聯賽賽季初期和尾聲階段偶有出場。考慮到傷癒不久,與泰國的遭遇戰,回歸的張玉寧大概率無法擔任首發,但作為國足鋒線的重要支撐,這是張玉寧融入揚科維奇戰術體系的好機會。未來的世盃外硬仗,大概率需要張玉寧挺身而出。

  從近幾期集訓名單來看,國足陣容趨於穩定。通過近半年的調整和磨合,揚科維奇已經比較了解球員們的能力,以及球隊到底需要什麼樣的球員去征戰世盃外。

  上一期集訓名單中,揚科維奇一度徵召馬鎮、葉力江、謝維軍、何宇鵬、方昊5名絕對意義上的新人,但本期世盃外集訓名單中,只保留了謝維軍。其他相對年輕的球員中,此前受傷的林良銘回歸,李帥則無緣名單。

  球員平均年齡28.7歲

  經過一番更新換代之後,國足還是有半數達到30歲及以上球員,全隊平均年齡為28.7歲。在球員有限的條件下,這也似乎接近當下國足所能更新換代的極限。

  根據安排,國足將於11月9日在深圳集結,之後奔赴泰國進行16日的世盃外首戰,之後回到深圳備戰21日對陣韓國的主場比賽。

上一篇:德甲:RB萊比錫 VS 科隆     下一篇:曼聯靠中場「孖寶」入波爭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