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太阳报 >
迪布尼強勢回歸
时间:2024-01-16 13:38   来源:足球图库

奇雲迪布尼強勢回歸!一度養傷了5個月,休戰復出才第二場比賽,迪布尼以出色的表現證明自己依然是曼城不可或缺的中場核心,在本港時間昨日凌晨的英超比賽後備入替即交出一傳一射,協助「藍月兵團」完成3:2的逆轉好戲,重新追近榜首位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久休復出次戰即領軍反勝 重證曼城核心地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奇雲迪布尼強勢回歸!一度養傷了5個月,休戰復出才第二場比賽,迪布尼以出色的表現證明自己依然是曼城不可或缺的中場核心,在本港時間昨日凌晨的英超比賽後備入替即交出一傳一射,協助「藍月兵團」完成3:2的逆轉好戲,重新追近榜首位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奇雲迪布尼上賽季與艾寧夏蘭特這對王牌進攻拍檔聯手帶領曼城實現英超、足總盃與歐聯「三冠王」,但迪布尼新球季即告受傷,休戰了5個月到上場足總盃後備復出。今輪英超作客紐卡素才是迪布尼復出以及其今季英超的第二場比賽,然而在69分鐘入替即顯功架,僅耗5分鐘便在禁區頂妙射破網,本季英超入第一球便幫曼城扳平2:2,補時階段再精準長傳奧斯卡波比門前入球完成3:2絕殺。

在迪布尼休戰的5個月,貝拿度施華帶着年輕球員菲爾科頓和杜古等將支撐住中前場大任,其間曼城在積分榜上更一度反先阿仙奴重登榜首。不過,隨着曼城早前英超戰績下滑,又再勾起球迷對迪布尼和同列「十字軍」的夏蘭特掛念。今場比賽,迪布尼在曼城落後1:2的危機時刻挺身而出,以一入球一助攻來幫助球隊化險為夷,重新證明自己才是「藍月兵團」的中場絕對核心。

掛念能當贏波功臣滋味

「很掛念這種(幫球隊贏波的)感覺。」迪布尼賽後分享道:「我受了重傷,需要時間和努力才回來。今仗形勢很艱難,在令人窒息的戰況中,就更要堅強的意志。雖然暫時踢不滿90分鐘,但我知自己可以踢到20至25分鐘左右,沒有比而今這感覺更好了。」

曼城教頭哥迪奧拿喜道:「我感到球隊充滿了飢餓感,想再次贏得冠軍。」哥帥指迪布尼的才華是球隊的致勝關鍵,「中場休息時我對小伙子們說,你們真的很棒,我沒什麼好說的。我們的踢法和迪布尼不在時類似,但要贏就是需要迪布尼和夏蘭特這種球員。迪布尼在前場的視野和功力,並非戰術而是單純的才華。」曼城全取3分後升上第2位,同賽20輪下只差利物浦2分。

上一篇:熱刺期待拆「禮」物     下一篇:西班牙盃:馬體會態勇可突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