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香港商报 >
费历克激发惊「仁」火力
时间:2020-06-02 10:52   来源:足球图库

破德甲入球纪录 重建球队新盛世

继上周力克死敌多蒙特后,拜仁慕尼黑今轮德甲保持霸气大破杜塞尔多夫5:0,本为过渡性质的费历克以成绩证明自己是拜仁帅位的不二人选。球队在强调高位压迫及两翼侧击的战术下爆发恐怖的进攻火力,眼下德甲冠军已成囊中物,费历克的目标将会放在重夺欧联冠军之上。 ■香港文汇报记者 郭正谦

德甲早前的停摆未有打断拜仁自费历克继任主帅以来的气势,复赛后已取得4连胜,带住10分(未计多蒙特对柏达邦之战果)的榜首优势迎接最后5轮比赛。上仗仅胜多蒙特,拜仁今场面对杜塞尔多夫更是赢得轻鬆,凭藉罗拔利云度夫斯基(利云)的入球以5:0大胜一场。这位波兰前锋今季已累积29个联赛入球,冠绝欧洲五大联赛,而各项赛事射入43球亦追平个人单赛季最多「士哥」的纪录。

同时,拜仁今届德甲前29轮轰入86球,同样是创下了德甲同期最多入球的新纪录。费历克强调自己并不在乎任何纪录,只关心球队能否夺得冠军。自从他去年11月从助教升任接手执教,数据已明显反映了球队的进步,费历克战术注重高位压迫,利用场地阔度发挥球队在两翼的优势,让利云与哥列斯卡在中路有更多空间进攻。

战术得宜 新兵成器老将复活

最难得的是,费历克虽然名气不大,但在融合球队上却十分出色,老将汤马士梅拿焕发新生登上「助攻王」宝座,是役将自己德甲单季助攻纪录刷新至18个。左闸新星艾方素戴维斯亦获委以重任,进步神速。拜仁主席路明尼加便将费历克与轩历基斯与哥迪奥拿等前任拜仁名帅相提并论:「费历克的战术思路非常清晰,球队现时在战术上比得上云高尔、轩历基斯与哥迪奥拿时代,最重要的是他很了解球员的能力及想法,将球队团结成一个整体。」虽然费历克只是新官上任,不过在德甲八连霸已只余一步之遥下,他肯定不会就此满足,8月重开的欧联或许是费历克登上顶尖主帅之位的舞台。

上一篇:多蒙特伤兵满营 誓宰榜尾队出气     下一篇:踢1年花阿记2.3亿 雷斯商重投宾菲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