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星岛综合 >
捧华盛顿联西雅图敲艾高干济州联
时间:2018-10-17 11:44   来源:足球图库

  史达宁在周一晚突然神勇,在征战西班牙的欧国联比赛16及38分钟替英格兰建功,近3年来首次国际赛入波,并破天荒梅开二度,加上赖殊福29分钟入一球,半场领先3:0,即使主队下半场追回两球,三狮兵团仍赢3:2,自1987年2月凭连尼加四喜临门赢4:2以来,首次在西班牙地头报捷。

  西班牙自2003年6月不敌希腊后,事隔5609天首次在主场锦标赛输波,38仗34胜4和不败告终,并是史上主场锦标赛破天荒失3球,也是苏格兰自1963年6月在贝纳堡球场赢6:2以来,狂牛在主场国际赛上半场首失3球,而比赛的西维尔维拿马连球场曾是西班牙在国际锦标赛取得最大捷的福地,1983年在该个贝迪斯主场的欧国盃外围赛12:1狂数马尔他,但周一却成为耻辱之地。

  第一球是被英军反击,赖殊福左路突破后传往右路,史达宁切入放甩阿朗素射入,结束国际赛1825分钟入球荒,上次入波是2015年10月在温布莱2:0胜爱沙尼亚,其后27仗1810分钟忘带射门鞋,儘管在同期3年替曼城上阵97仗入34球,事隔1102天再替英格兰入波,在此之前,史达宁34次射门仅4次中目标。

  开纪录的间接功臣赖殊福其后接应哈利肯尼的斜直线,中路突破入2:0,近4仗替英军上阵入3球,等于早前25仗总入球。哈利肯尼继而接应巴克利的长传,追至右路底线前将球捞出中路,无人看管的史达宁第一次为英格兰梅开二度。哈利肯尼亦首次替英军贡献2助攻,自修夫基任主帅以来,英军的44个入球,17球有哈利肯尼参与,入14球3助攻,参与率近四成。

  英格兰在头45分钟3次中目标射门全破网,下半场未有一次中龙射门,西班牙全场5中目标,在58分钟藉后备入替的艾卡沙走往前柱,摆脱回防的哈利肯尼追缠,狮子摇头顶入,然后在补时7分钟由中坚沙治奥拉莫斯飞身顶入,但为时太晚,无法平反败局。

  不计在俄罗斯世盃决赛周点球战输给东道主,西班牙上次在锦标赛落败是2016欧国盃淘汰赛不敌意大利,教练安历基赛后表示,己队上半场真的很差,必须承认,犯了太多个人错失,这是艰涩的败仗,必须接受。

  而英军主帅修夫基赛后表示,球员应该为他们的表现引以为荣,赛前曾提醒前锋球员他们的威胁与突出之处,可以为对手构成的麻烦,然后视乎其余球员的勇气,鼓励他们冒险,结果踢得确实好,年轻球员有成熟的演出,并能抵抗压力。

  事实上,英军全场控球27%,射门5次3中,相比主队佔73%控球,23次射门,可以说是处于劣势,但狂牛的攻势多是外围射门,英门将碧福未受太大考验,下半场在禁区内一次好整以暇盘球,被敌锋洛迪高抢去脚下球,拉扯对方,未被吹罚极刑,其实是有些够运,也是英军保持胜果的原因之一。

  虽然欧国联被视为最没有意思的国际锦标赛,胜利意义成疑,不过不少英传媒仍大讚特讚,誉为2001年在德国作客大胜5:1以来,英军的最佳表现。这是否三狮兵团千禧年以来的代表作,见仁见智,但起码多位新人经得起考验。

  西班牙足球专家巴拉基在接受BBC电台直播球赛访问时指出,英格兰在杰出的边缘,以年轻之龄而言是成功,并且有自己的风格,选人的政策亦很清晰,就算缺少轩达臣及史东斯,他们看来也没有忧虑,看似舒适自信。

  28岁的利物浦队长轩达臣与24岁的曼城中坚史东斯停赛,令到修夫基派出22岁的热刺中场云克斯,24岁的利物浦守卫祖尔高美斯上阵,拉低了全队平均年龄,首发均龄23岁,是1959年以来在国际赛亮相的最年轻狮兵,只有捷比亚超过25岁。

  轩达臣有47顶喼帽,参加过4项大赛,史东斯36次代表英格兰。相比之下,祖尔高美斯第5次上阵,云克斯更只是第2次,在一年前对立陶宛首次代表英格兰。不过两位新丁都未令修夫基失望,云克斯触球47次是全队第2多,只有热刺队友捷比亚62次更多;而祖尔高美斯在后防力拒来犯,继对德国、巴西与荷兰后再有好表现。

  20岁的赖殊福在上仗两次失机后,今仗一入球一助攻,但主角当然是史达宁,23岁拥有46顶喼帽,是阵中最有经验的国脚,赛后透露改变了心态,指出没有甚么事比较为英格兰入波更好,入波的感受是美妙,他给自己压力,自己的位置是要入波,这对自己来说是很有意义,3年未入波是相当长时间。

  除了入2球,史达宁在西班牙的半场内传球16次冠绝英兵,46次触球也只有热刺中后卫云克斯与捷比亚更多。前英军队长中坚毕查在英国电台直播评述称许这是史达宁穿上英球衣的代表作,毕查又指出,英军是朝气勃勃、年轻,球员相信修夫基,这班球员有些不同,但还有阿里与连加特等前好球员可伤愈归队。

  不过,史达宁近半百场国际赛累计入4球,与班比、戴伦宾特、保儿等英前锋国脚相若,并非多产射手,相比历来第一杀手朗尼119场入53球差得远。但旧浪推前浪,小胖子32岁也要远走美职发展,幸好总算在华盛顿联重生,17仗入9球6助攻,早前连续3仗入波至上仗1:0赢达拉斯才断缆,不过无阻华联争取出线季后赛,现名列东岸第六,领先随后的冲击1分并少赛一场,今迎战态差的多伦多FC,有望抛离可捧场。

  捧华盛顿联西雅图敲艾高干济州联

  余仗捧西雅图海湾者,毕竟主队奥兰多城近22仗18败,冷门敲艾高干对卢高坐和望赢,近6仗西班牙联赛保持不失球,2018年只有希杭在2月至3月期间连续7仗0失球,儘管今仗是盃赛,但主队卢高近5仗仅一胜应让唔起;另一仗敲济州联。

上一篇:卢高今仗不值看好     下一篇:尼高路巴列拿是利物浦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