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成报 >
料主隊謹慎行軍 戰況膠機會大
时间:2018-06-20 05:40   来源:足球图库

國際足協教練導師 陳曉明

有世界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眨眼就已經進入到小組第二圈賽事。東道主俄羅斯與非洲代表埃及已經先後登場,並會於今晚對壘。俄羅斯第一場雖然大勝沙特阿拉伯,但其實球隊實力不高,只是對手後防經常犯錯,才出現大距離的比分差距。雖然上場迪沙高耶夫傷出,後備入替的卓利舒夫為球隊帶來兩個入球,不過迪沙高耶夫在俄羅斯的作用始終不易取代。球隊中後段亦要換入迪斯尤巴才增加入球本錢。面對實力比較高的埃及,當然不能跟揭幕戰相提並論。

埃及並非如傳統非洲國家以力量及速度見稱,相反球隊較重中後場傳接球來建構進攻組織。可惜首仗在球王穆罕默德沙拿缺陣下,每當運球去到進攻區域就有點不知所措,因此全場只能帶來偶爾的攻門,前鋒慕辛亦未能帶來太多的威脅。球隊防守陣形尚算嚴密,守門員艾舒拿維表現穩健,只可惜於末段被烏拉圭絕殺。

今仗埃及能否取得3分,視乎兩個關鍵。第一當然是沙拿會否負傷披甲,上場後又能否保持傷前的狀態,為球隊帶來進攻板斧。第二亦要看對手俄羅斯的取態,如果俄羅斯大軍過分進取於前場壓迫,反而有利埃及的反擊。不過從首仗所見,筆者相信俄羅斯亦只會「你急我唔急」,確保己方在後半場的緊密,如是者,比賽膠和局的機會較大。

上一篇:【H組前瞻】誓重演四年前分組勝仗 哥倫比亞是「日」贏家     下一篇:【A組前瞻】東道主真正考驗 「埃」兵反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