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大公报 >
世足先生今揭盅 美斯勢第8度當選
时间:2024-01-16 13:32   来源:足球图库

 2023年度「FIFA最佳」頒獎禮,將於香港時間周二凌晨約3時半在英國倫敦舉行,焦點落在誰是「最佳男球員」(又稱世界足球先生)。去年得主、已經7度當選的阿根廷「球王」美斯今次繼續入圍最後三甲,將與曼城的艾寧夏蘭特和巴黎聖日耳門的基利安麥巴比爭奪寶座。被一致看好的美斯人逢喜事精神爽,上周六返回國際邁亞密開操,稍後有望又以「世界球王」的身份,在友賽重遇宿敵C朗拿度,然後訪港與球迷見面。\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去年度的評選期包括了2022年世界盃,故此為阿根廷高舉獎盃的美斯,毫無懸念地第7次當選世足先生。今次美斯的對手,分別是上季協助曼城歷史性成為「三冠王」,自己亦囊括英超及歐洲金靴獎、英格蘭足球先生等多項殊榮的挪威射手夏蘭特,以及前聖日耳門隊友麥巴比。

  評選期內奪北美聯賽盃

  去年10月底的金球獎頒獎禮,也是原班人馬於最後三甲角逐,結果美斯就壓倒夏蘭特而再破紀錄第8次獲獎,今次外間普遍亦看好美斯可再下一城。事實上,2023年度的評選期,是由世盃決賽翌日的2022年12月19日至2023年8月20日,該期間雖然夏蘭特與麥巴比入球不絕為球隊奪標,然而8月20日卻正正就是美斯協助國際邁亞密贏取隊史首項錦標、北美聯賽盃的日子,難免令人聯想是否「暗藏玄機」。

  頒獎禮前美斯又先來另一件開心事,就是正式與前巴塞隆拿隊友兼好友蘇亞雷斯重聚,一起參與上周六國際邁亞密的開操。除美斯外,蘇亞雷斯亦與布斯基斯和佐迪艾巴兩名前巴塞隊友重逢,4人曾在魯營球場合作了6年。本月25日便年滿37歲的蘇亞雷斯,矢言前來邁亞密絕非「等退休」,而是劍指美職總冠軍。

  蘇亞雷斯說:「我來是和隊友一同努力去實現球會目標,就是發揮專業精神去贏取美職盃(美職總冠軍),而我希望給球員的意見,就是努力追夢。」

  蘇亞雷斯亦透露,加盟邁亞密除了有美斯因素外,與老闆之一碧咸的多次會談亦是關鍵,他也直認來投的一大目的是希望重返烏拉圭國家隊,出席今夏美洲國家盃。

上一篇:斯盧茨基任上海申花隊主帥     下一篇:應讓更多新秀上陣吸取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