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足球图库!
当前位置:主页 > 大公报 >
英小将应多外闯扩阔视野
时间:2018-10-17 09:39   来源:足球图库

  英格兰向来会出国效力的球员并不多,像本届世界杯大军清一色是国内球员,原本以8强为目标,最终能够打入4强已令球迷惊喜万分。现时英格兰这班年轻球员也令人满怀憧憬,但若然希望更上一层楼的话,好应该鼓励多一些球员出外比赛。

  英超毫无疑问是目前全球最顶尖的联赛,但球员永远只是面对一种风格的比赛亦非好事,像西甲的技术性、意甲的防守性、德甲的纪律性等也相当值得学习,让球员开阔一下眼界,提升个人在各个层面的水平,对球技成长肯定有莫大帮助。举例如名宿射手连尼加,他在1986年世杯成为神射手,之后离开英国到西班牙效力巴塞隆拿3年再回流,在1990年世杯便显出更有大将之风,最终带领球队杀入4强。「万人迷」碧咸离开曼联转投皇家马德里后,亦有更加成熟的表现。

  今期国际赛唯一入选的外流球员,就是效力德甲球队多蒙特的翼锋查顿辛祖,令人讚赏的是他年仅18岁,更是1年前青训出道后便立即外闯,胆识过人,而且亦有突出表现,成为球队的「助攻王」。像哈利卡尼和史达宁,获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及巴塞隆拿青睐已是众所周知,以至迪利阿里、阿历山大阿诺特等亦曾与国外球会拉上关係,此等球员仍然年轻,吸收新事物的能力较强,应该把握机会出外「实习」,扩阔视野,对英格兰自然有利无害。当然,外闯后有良好际遇亦非常重要,若被球会投闲置散,成为超级大后备,如奥云、麦马拿文等,恐怕只会适得其反。

上一篇:秦正行成首名投欧洲女足球员     下一篇:英格兰新世代前途光明